Skip to main content
  • 馬丁·路德·金與夫人科麗塔·金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墓園
    檢視更多

    馬丁·路德·金的精神遺產長留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的德克斯特大道金博士紀念浸信會教堂
    檢視更多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的鄉村音樂之王與民權運動領袖

  • 阿拉巴馬州伯明罕的巴伯經典摩托車博物館 (Barber Vintage Motorsports Museum)
    檢視更多

    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罕與塔斯卡盧薩訪古尋幽

  • 1948 年創立的烏木俱樂部為密西西比州印第安諾拉造就無數樂壇明星
    檢視更多

    造訪藍調傳奇人物 B.B. King在密西西比州印第安諾拉的故鄉

  • 密西西比州克拉克斯代爾的三角洲藍調博物館
    檢視更多

    博物館、紀念品與更多旅行回憶都在克拉克斯代爾

  • 貓王位於密西西比州圖珀洛的出生地
    檢視更多

    探索艾維斯·普里斯萊在密西西比州圖珀洛的家園

  • 雅園,貓王位於田納西州孟菲斯的故居
    檢視更多

    田納西州孟菲斯:偉人與巨星之城

密西西比州印第安諾拉的 B.B. King生平事蹟壁畫
檢視更多

南方的偉人與巨星

  • 里程長度:
    1,194 公里
  • 建議時間:
    1 天

追尋傳奇人物的足跡

B.B. King、馬丁·路德·金與貓王的共同之處不只是名滿天下,而是他們都是在南方文化的薰陶之下,一步步演變成全世界的傳奇人物。從喬治亞州到田納西州,這三位來自美國南方的名人都出身寒門,但他們的珍貴精神遺產已深深融入這塊土地中。在這趟旅程探索南方傳奇人物的故鄉,瞭解他們的歷史影響力,讓自己沉浸在美國南方的豐富歷史文化之中,體驗這些名人曾經有過的感動。

01
馬丁·路德·金與夫人科麗塔·金位於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墓園
檢視更多

馬丁·路德·金的精神遺產長留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飛抵哈茨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 (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 International Airport) 後,你會發現這座活力十足的城市正是你探索美國南方文化的最佳起點。這裡有正宗南方料理、迷人的風情和讓人印象深刻的歷史古蹟。美國人權運動領袖馬丁·路德·金 (Martin Luther King Jr.)也出生於此。他位於亞特蘭大奧本大道 (Auburn Avenue) 的出生地經過妥善保存,如今已成為 馬丁·路德·金國家歷史園區 (Martin Luther King Jr. National Historic Site)的一部分。你也可以參加這位人權領袖故居的導覽行程,一遊他曾擔任聯席牧師的以便以謝浸信會教堂 (Ebenezer Baptist Church)。轉過街角,你會來到 馬丁·路德·金中心 (The King Center),金與其夫人科麗塔 (Coretta) 就長眠於永恆火焰附近。接著可以逛逛國家歷史園區四周,甜奧本區 (Sweet Auburn)  街邊市場 (Curb Market) ,品嚐一些南方特色美食。出遊前別忘了調查亞特蘭大市的 活動行事曆 ;每年該市都會舉辦多場紀念金博士的活動。

更多資訊
257公里
3小時車程
02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的德克斯特大道金博士紀念浸信會教堂
檢視更多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的鄉村音樂之王與民權運動領袖

從亞特蘭大朝西南方走,前往歷史悠久的河岸城市,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市。蒙哥馬利市聲名遠播,原因在於這裡是美國南北戰爭的發生地、鄉村音樂之王漢克威廉斯 (Hank Williams) 的家鄉,還是馬丁·路德·金發起民權運動的前哨站。你可以選擇古色古香的議會大廈 (State Capitol) 作為旅遊第一站,1861 年,南方政治人物在此組成美利堅邦聯。參加議會大廈提供的導覽行程後,接著到隔壁參觀南方邦聯的第一座白宮 (First White House of the Confederacy)。然後走一段路,便能來到德克斯特大道金博士紀念浸信會教堂與牧師公館 (Dexter Avenue King Memorial Church and Parsonage),金博士曾在教堂地下室策劃民權抗議運動。如果還有時間,可以造訪位於艾利 (Alley) 娛樂區的漢克威廉斯博物館 (Hank Williams Museum)。從博物館沿著阿拉巴馬河 (Alabama River) 輕鬆步行,便可來到商業街 (Commerce Street),享受餐飲與各項娛樂服務。

165公里
2小時車程
03
阿拉巴馬州伯明罕的巴伯經典摩托車博物館 (Barber Vintage Motorsports Museum)
檢視更多

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罕與塔斯卡盧薩訪古尋幽

從蒙哥馬利驅車向北不遠,即可抵達阿拉巴馬州伯明罕。伯明罕市中心有三個重要的民權運動時代歷史古蹟:十六街的浸信會教堂、伯明罕民權研究中心 (Birmingham Civil Rights Institute) 及歷史久遠的凱利英格朗公園 (Kelly Ingram Park)。參觀完這些景點後,走過兩個街區便可抵達紀念諸位爵士大師的阿拉巴馬州爵士名人堂 (Alabama Jazz Hall of Fame)。如果因為旅途勞頓感到飢腸轆轆,可以前往五點南方區 (Five Points South District),這裡有多間由名廚坐鎮的全國知名餐廳。飽餐之後,從五點區開車上山前往瓦肯公園 (Vulcan Park),公園中有全美最大的鑄鐵雕像,定能讓你驚豔,十七公尺高的羅馬鍛造之神神像聳立在三十八公尺高的基座上,銘刻伯明罕市的鋼鐵工業史。千萬別忘了帶上相機,這裡是拍照留影的絕佳地點。接著往西南方行駛約一小時,便可抵達塔斯卡盧薩。該市鄰近面積達 130 公頃的蒙德維爾遺址公園 (Moundville Archaeological Park),原住民民族於西元 1000 年至 1450 年間曾在此建立當時北美最龐大的文明。 歷史迷絕對要到此一遊!  

315公里
4小時車程
04
1948 年創立的烏木俱樂部為密西西比州印第安諾拉造就無數樂壇明星
檢視更多

造訪藍調傳奇人物 B.B. King在密西西比州印第安諾拉的故鄉

歡迎來到印第安諾拉,藍調傳奇樂手 B.B. King的故鄉,這也是你在密西西比州三角洲駕車旅遊的下一站,當地平坦廣袤的原野與豐富的社會歷史,都是美國南方文化的最佳典範。在 B.B. King 博物館及三角洲解說中心 (B.B. King Museum and Delta Interpretive Center),你可以瞭解這位藍調樂手如何從三角洲的一個小佃農和拖曳車司機,一步步寫下國際樂壇傳奇。你可以在真實的吉他錄音間裡小試身手,或是聆聽現場音樂演出。來到解說中心外,還可參加介紹印第安諾拉市的步行導覽。歷史標示牌會引領你走訪各個重要地標,從 B.B. King 最初演奏藍調掙錢的街角,到 Ike Turner、Ray Charles 以及 B.B. King 本人都曾登台演出的藍調聖地, 烏木俱樂部 (Club Ebony)。你還可前往以 B.B. King 命名的公園,欣賞他的雕像和維妙維肖的肖像壁畫。接著往前街 (Front Street) 走去,品嚐市中心的南方特色美食。

100公里
1小時車程
05
密西西比州克拉克斯代爾的三角洲藍調博物館
檢視更多

博物館、紀念品與更多旅行回憶都在克拉克斯代爾

若想深入瞭解藍調音樂史,別忘了造訪克拉克斯代爾。克拉克斯代爾素有「藍調發源地」之稱,具有豐富的音樂歷史和毗鄰密西西比河,因而奠定了作為南方文化聖地的地位。到了市中心,記得走訪 三角洲藍調博物館 (Delta Blues Museum) 和 搖滾與藍調博物館 (Rock & Blues Museum)。在三角洲藍調博物館裡,可以見到 Muddy Waters 小屋的遺跡和 B.B. King的吉他;搖滾與藍調博物館裡則有琳瑯滿目的簽名紀念品。開車穿越城鎮時,請特別留意 藍色的密西西比藍調之路 標示牌,這些標誌會帶引你走到音樂史上的重要地點。重新上路前,不妨到 貓頭三角洲藍調民謠唱片行 (Cat Head Delta Blues & Folk Art) 尋寶。這間知名商店是瞭解正在該鎮巡演的樂手,或挑選藍調光碟作紀念的理想地點。

182公里
2小時車程
06
貓王位於密西西比州圖珀洛的出生地
檢視更多

探索艾維斯·普里斯萊在密西西比州圖珀洛的家園

準備好吃點心了嗎?在前往圖珀洛的路途上,可以到大學城牛津鎮上加油,順便品嚐當地著名的「雞肉串」。補充體力後,再向東開往搖滾巨星貓王 (Elvis Presley) 的出生地,圖珀洛。到圖珀洛五金店 (Tupelo Hardware) 停下腳步,貓王的母親,Gladys Presley 在這裡為她兒子買下生平第一把吉他。接下來前往 貓王故居,好好認識這位樂壇傳奇。你可以透過導覽行程,參觀貓王出生的這棟雙房住宅,沿著環繞故居周圍的平坦步道,觀賞貓王的傳奇故事。圖珀洛鎮還有幾處有趣景點;先到強尼汽車餐廳 (Johnnie’s Drive-In) 點份特製麵團漢堡,然後造訪非裔美國巡迴藝人曾短暫停留的搖布社區舊址 (Shake Rag)。你是在 6 月來訪的嗎?那就太幸運了。每年圖珀洛貓王節,眾多當地、區域和全國各地的藝人歌手都會雲集於此,向貓王致敬,同時還舉辦週日福音音樂會和貓王模仿藝術家比賽。

更多資訊
175公里
2小時車程
07
雅園,貓王位於田納西州孟菲斯的故居
檢視更多

田納西州孟菲斯:偉人與巨星之城

跨越密西西比州邊境前往田納西州,你將抵達這趟王者巡禮的最終站,孟菲斯市。在這裡,B.B. King贏得比爾街 (Beale Street) 「藍調男孩」之名,貓王在太陽錄音室 (Sun Studio) 錄製撼動全球的搖滾樂曲,馬丁·路德·金則在此發表最後一場名垂千古的演說。參加雅園 (Graceland) 和太陽錄音室的導覽行程,瞭解貓王精彩的一生。再到附近的孟菲斯搖滾與靈魂樂曲博物館 (Rock ‘n’ Soul Museum),探索 B.B. King、貓王和其他音樂家的藝術如何交織成孟菲斯文化的一部分。當然,來到孟菲斯,自然不能錯過馬丁·路德·金遭到暗殺之地,洛林汽車旅館 (Lorraine Motel) 的國立民權博物館 (National Civil Rights Museum) 。最後,別忘了到比爾街上的 B.B. King藍調俱樂部 (B.B. King's Blues Club) 享用晚餐和現場音樂演出,為這次南方歷史行劃上完美句點。在附近的孟菲斯國際機場 (Memphis International Airport),踏上歸途。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