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 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鮮美的帶殼牡蠣
    檢視更多

    在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品嚐美味海鮮和可口甜點

  • 密西西比州格爾夫波特的濱水區一景
    檢視更多

    到密西西比州的格爾夫波特墨西哥灣沿岸體驗美食

  • 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 Le Bakery 的越南窮小子三明治
    檢視更多

    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南方海鮮遇見亞洲美味

  • 阿拉巴馬州莫比爾,溫澤爾牡蠣屋的海鮮盤
    檢視更多

    阿拉巴馬州莫比爾有全美最新鮮的海產

  •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的艾利休閒娛樂區 (Alley Entertainment District)
    檢視更多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的微釀啤酒與當地餐飲

  • JCT Kitchen 的樓上酒吧,可觀賞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天際線美景
    檢視更多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牛排、海鮮和頂級美食

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南方海鮮秋葵濃湯的美妙滋味
檢視更多

吃遍南方美味料理

  • 里程長度:
    778 公里
  • 建議時間:
    4 天

豪華豐盛、令人垂涎的美味菜單

準備好讓你的味蕾為之驚嘆,也準備做好長胖的打算,在南方最為知名的美食之地展開一趟美食冒險吧。無論你是否第一次嚐到窮小子三明治、黏稠的什錦飯,或是新鮮現撈的海灣蝦,這些豐富多彩的餐飲體驗絕對不容錯過。

01
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鮮美的帶殼牡蠣
檢視更多

在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品嚐美味海鮮和可口甜點

紐奧良 (New Orleans) 的凱金 (Cajun) 和克里奧爾 (Creole) 美食,與紐奧良狂歡節一樣名聲響亮、豐富盛大,這裡的美食餐館自然比比皆是。抵達紐奧良路易斯阿姆斯壯國際機場 (Louis Armstrong New Orleans International Airport) 之後,推薦到經典餐廳品嚐秋葵濃湯與玉米粥,像是深受當地人喜愛的司令殿堂 (Commander’s Palace),周末還供應極致美味的爵士早午餐 (Jazz Brunch)。早餐是紐奧良的高雅藝術,這個傳統可以追溯到 100 年前的早餐菜單,當時的菜單份量充足、種類多變,可能今天吃什錦飯當早餐,明天就會換成法式甜甜圈。如果想要體驗這豐富到令人咋舌的菜單,那就前往伊莉莎白餐館 (Elizabeth’s),這裡的冰火香蕉餡法式吐司 (Banana’s Foster Stuffed French Toast) 將為你開啟美好的一天,或你也可以改點炸雞肝和雞蛋。想探究這個城鎮為何如此著迷於法式甜甜圈,你應該去小地方餐廳 (La Petite Grocery),你可以在這裡品味到填滿蟹肉的美味法式甜甜圈。之後的用餐時間,你可以直接嚐到凱金和克里奧爾濃厚馥郁的料理核心,像是奶油白醬紅豆飯、肉醬玉米粥等。嚐嚐獲獎無數的 Cochon,這裡使用南方凱金人的特有方法烹調豬肉,創造出不同風味的美食。如果想品嚐牡蠣,佩斯海鮮燒烤 (Peche Seafood Grill) 的生食自助吧是不二選擇。要想在附近吃到最好的凱金式炸雞,就造訪庫普的店 (Coop’s Place)。在你前往格爾夫波特 (Gulfport) 之前,不妨先品嚐一下麵包布丁這個當地最受歡迎的甜點,記得買 Boucherie 店裡用 Krispy Kreme 甜甜圈做成的版本。

更多資訊
126公里
1.5小時車程
02
密西西比州格爾夫波特的濱水區一景
檢視更多

到密西西比州的格爾夫波特墨西哥灣沿岸體驗美食

格爾夫波特距離紐奧良僅須一小時車程,這個地方的經典墨西哥灣沿岸料理,讓人不愛上都難。這個在墨西哥灣沿岸的宜人城鎮,擁有老佛羅里達海濱區、漂亮的別墅,以及眾多獨立商店和餐館,這裡的美食深受南方料理影響,但也具有沿海美食的特色。日落時分,嚐嚐看捕撈上岸的鮮蝦、鯰魚和牡蠣,而且最好就在碼頭邊享用。在像 Blow Fly Inn 這樣的餐館,最受喜愛的南方美味包含炸蒔蘿酸黃瓜和綠番茄,也會經常作為開胃菜或小點心出現在菜單上。如果你問當地人,應該到哪裡買格爾夫波特風格的窮小子三明治 (po’boy sandwich),他們很可能會建議你去 Lil'Ray's,這裡的格言是「南方風味盡在嘴裡」(South in Ya Mouth)。喜愛早餐的人可以開 10 分鐘的車到達長灘 (Long Beach),在港景餐廳 (Harbor View Café) 裡,一邊享用白巧克力覆盆子煎餅,啜飲含羞草香檳調酒,一邊俯瞰長灘港 (Long Beach Harbor)。在南方土地咖啡館 (Southern Grounds Coffeehouse) 買一杯咖啡,為你前往比洛克西 (Biloxi) 的車程補充點能量。

21公里
0.5小時車程
03
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 Le Bakery 的越南窮小子三明治
檢視更多

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南方海鮮遇見亞洲美味

海鮮可能是比洛克西美食中的佼佼者,但當地人更喜歡將海鮮與其他口味融合,讓食物更具吸引力,這不僅因為海鮮是當天捕獲的新鮮食材,更因烹飪手法帶有越南風格,且完美地添加南方技巧而成。這裡有各式各樣的國際美味,還可以體驗舒心美食、烤肉和小龍蝦。Le Bakery & Café 就是典型的例子,其菜色結合了當地和亞洲風味,如越南窮小子三明治或咖哩椰子雞。不過,你也可以在像是甩媽媽巴掌燒烤 (Slap Ya Momma's BBQ Smokehouse) 這樣的餐廳吃到老式烤肉,別被餐廳的名字嚇到,這裡的肋排或手撕豬肉絕對能讓你吃到心滿意足。喜愛小龍蝦的饕客將會很滿意這裡的上菜方式,像塔倫托龍蝦店 (Taranto's Crawfish) 會以烹煮料理,再將整盤放滿甲殼類海鮮的美食,搭上玉米和馬鈴薯端上餐桌。在整個旅行過程中,一定要嚐嚐各式各樣的麵包布丁,到馬奧尼老法式餐廳 (Mary Mahoney’s Old French House),外帶它的麵包布丁,淋上蘭姆酒製成的醬,你就可以一路享用到莫比爾 (Mobile) 了。   

52公里
1小時車程
04
阿拉巴馬州莫比爾,溫澤爾牡蠣屋的海鮮盤
檢視更多

阿拉巴馬州莫比爾有全美最新鮮的海產

水蜜桃派、小燒烤店和水煮花生,莫比爾的美食風貌生動多變,不過毫無疑問地,在這裡是海鮮當道。這個城市的多數人都從事海產工作,而且墨西哥灣就在莫比爾灣以外。當地人以城市的美食名聲而榮,這裡有許多專門料理螃蟹、蝦、魚和牡蠣的餐館,數量之多足以反映這一點。溫澤爾牡蠣屋 (Wintzell’s Oyster House) 是莫比爾市中心娛樂區的一家旗艦餐廳,是讓你可以瞭解莫比爾如何料理牡蠣的最佳去處。你還可以體驗一下為嘉年華準備的蟹肉、菠菜和荷蘭醬。這裡隨處可以嚐到添加有趣變化的美食,例如在菲利斯鮮魚燒烤 (Felix’s Fish Camp Grill) 點上一盤濃湯三品 (One-One and One),你可以一次享用秋葵濃湯、螃蟹湯和海龜湯;或是到來杯茶 (Spot of Tea),試試他們的凱金海鮮蛋捲 (Cajun Seafood Omelet),以燻黑鮮蝦作為內餡,淋上用墨西哥小龍蝦和石斑魚製成的醬汁享用。再買一袋 A&M Peanut Shop 的現烤花生就足夠了,因為蒙哥馬利 (Montgomery) 還有更多美味佳餚等著你去品嚐。

更多資訊
272公里
3小時車程
05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的艾利休閒娛樂區 (Alley Entertainment District)
檢視更多

阿拉巴馬州蒙哥馬利的微釀啤酒與當地餐飲

蒙哥馬利這座首府最為有趣的餐廳,都匯集在艾利休閒娛樂區 (Alley Entertainment District),這裡也是體現蒙哥馬利趣味飲食的所在。你會在這個城市發現首屈一指的烤肉,像是擁有「屁股小屋」(The Butt Hut) 綽號的煙燻小棚,或是販售熱狗的百年老店。如果你想快速體驗當地文化,那就應該造訪夢世界燒烤 (Dreamland Bar-B-Que),縱情享用以胡桃木煙燻的香腸和肋排,搭配秋葵和布倫斯威克燉肉。傳統的南方食物也有鮮明對比,像是日本、義大利和墨西哥餐館。從艾利出來沒幾步,就有美食將會挑動你的味蕾。機廠釀酒公司 (Railyard Brewing Company) 位在一棟融合當地今昔風貌的大樓裡,這個微型釀酒廠提供蝴蝶餅麵包漢堡,佐以甜椒乳酪薯條和精釀啤酒,讓你能為前往亞特蘭大 (Atlanta) 體驗現代飲食做好準備。  

更多資訊
259公里
3小時車程
06
JCT Kitchen 的樓上酒吧,可觀賞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天際線美景
檢視更多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的牛排、海鮮和頂級美食

亞特蘭大的各式經典美食都很美味可口,但造就這個大都市成為新興的美食之城的關鍵,在於結合現代美式食品與南方風格。這裡有桃子和漿果、雞肉和餃子,而且提供不只一種克里奧爾爵士早午餐,而亞特蘭大同時也是品味牛排的最佳地點,以當地食材為靈感的菜單,並添加國際風味。巴克海德排餐 (Buckhead’s KR SteakBar) 提供小盤牛排,讓你留著胃口再品嚐菜單上的義大利麵。若想吃吃看帶有城市特色的南方美食,不妨開上約 20 分鐘車程,到迪凱特糕點與啤酒餐廳 (Decatur's Cakes + Ale Restaurant) 用餐,在你還沒來得及考慮再點什麽之前,就會享用到義式炸飯團和南瓜醬。如果你想要瞭解亞特蘭大如何以南方傳統烹調美食,可以去一趟 JCT Kitchen,這間餐館就座落在時髦的西區城市市集 (Westside Urban Market)。記得先從樓上的飲料開始,然後去餐廳品味松露帕瑪森薯條、鮮蝦玉米粥以及家傳番茄。如果你還吃得下其他美味,在去哈茨菲爾德-傑克遜國際機場 (Hartsfield-Jackson International Airport) 登機之前,順道在往南飛餐廳 (One Flew South) 享用美食吧,「南方美味」(Southernational) 這道料理可以為你的南方美食之旅劃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