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公路旅行,自駕暢遊

公路旅行是體驗內華達州魅力風情的絕佳方法。駕車沿著有「全美最孤獨公路」之稱的美國 50 號公路 (Highway 50),穿越令人嘆為觀止的綿延山脈,欣賞包含大盆地 (Great Basin) 國家公園在內的絕美風光。千萬別錯過歷史悠久的採礦小鎮和邱吉爾堡 (Fort Churchill) 的遺跡。在拉洪坦湖、太浩湖和金字塔湖等地,還可暢享各種水上活動的樂趣。在前往拉斯維加斯的路上,你可以取道 95 號公路 (Highway 95) 南段,在托諾帕住上一晚,此處以美國最漆黑的夜空而馳名。如果想要拍攝最經典的路景照片,不妨造訪戈德菲爾德的國際汽車森林 (International Car Forest),接著前往比亞蒂市外不遠處的里奧萊特 (Rhyolite)。若是對尋找外星人有興趣的話,可以繞路到 375 號州際公路 (State Route 375) 一探小外星人旅店 (Little A’Le’Inn),此處可是臥虎藏龍,來者不拒唷。

 

牛仔文化與拓荒歷史

老西部的待客之道在埃爾科發揚光大,這裡是舉辦全國牛仔詩歌集會 (National Cowboy Poetry Gathering) 的地點,也是 J.M. Capriola Co. 公司的所在地。這家公司是加西亞馬勒和馬刺 (Garcia Bits and Spurs) 的原始製造商,同時也生產其他老西部的工藝精品。走訪加利福尼亞小徑解說中心 (California Trail Interpretive Center),瞭解拓荒先鋒所歷經的艱苦風霜。你可以參加一場免費的金礦場之旅,或是驅車到拉莫伊爾峽谷 (Lamoille Canyon),在那裏釣魚、健行和騎越野自行車。如果要得到真正驚險刺激的快感,可到紅寶石山 (Ruby Mountains) 試試直升機滑雪。若想進一步感受西部荒野的懷舊風情,務必要拜訪維吉尼亞市,因為這裡是有名的康斯塔克礦脈 (Comstock Lode) 所在,也是丹佛以西最大的採礦區之一。今日,絡繹不絕的遊客踩著穩固牢靠的木棧道前來一探這個真實西部生活的豐富寶藏。

 

令人震撼的自然之美

內華達州的山地密集程度居美國本土之冠,因此在出發前往五光十色的拉斯維加斯之前,不妨先去戶外的自然環境朝聖一番。就近走訪紅石峽谷保護區 (Red Rock Canyon National Conservation Area) 健行、騎自行車和攀岩,接著到拉斯維加斯的一流水療中心做個 spa,好好舒緩疲憊的身心。在火焰谷州立公園 (Valley of Fire State Park),欣賞令人驚嘆連連的砂岩地層,博爾德市則可大玩溜索,另外還有全年無休的高爾夫球場遍布全州,供遊客盡享揮桿之樂。或是開車至科羅拉多河谷 (Colorado River Valley) 的拉芙林,體驗種類繁多的戶外活動。

 

美不勝收的城市

在飽覽太浩湖這座全美最大高山湖泊的景致後,繼續朝著內華達山脈 (Sierra Nevada) 的邊境城市卡森城邁進。越野自行車及荒野愛好者歡迎來挑戰可追溯至 1850 年代的渠道小徑。還可以去參觀史都華印地安學校 (Stewart Indian School),瞭解美國原住民及其文化傳統。然後再到「世界上最大的小城市」- 雷諾,順著特拉基河 (Truckee River) 戲水泛舟,擁抱陽光。探索中城 (Midtown) 所提供的饕客文化,以及市中心區的精彩夜生活。在投身賭海之前,先走入賭城大道 (The Strip),看看歷史悠久的賭場、占地廣大的飯店、閃亮鮮明的招牌和水舞噴泉,見識拉斯維加斯這座大膽奔放的城市。

有趣資訊

「火人節」的廟宇
檢視更多

「火人節」打造出世界上最大的臨時城市。

大盆地國家公園星光燦爛的夜空
檢視更多

在此處欣賞世界上光害最少的穹蒼,漆黑到科學家稱之為「瀕危資源」。

拉斯維加斯的代表性霓虹招牌
檢視更多

內華達州擁有「世界霓虹之都」的稱號。

必訪景點

內華達州胡佛水壩的景觀

胡佛水壩

這座位於黑峽谷 (Black Canyon) 的雄偉工程奇蹟興建於 80 年前,是西半球最高的混凝土水壩。走上人行橋穿過水壩,或是從兩個超棒的導覽行程中擇一參加,認識水壩的建造過程和實際運作情形。

深入瞭解

大教堂峽谷州立公園最具代表性的崎嶇地形

大教堂峽谷州立公園

多元化的步道可供探索一整片尖峭峽谷、溝壑、洞穴和林徑,遊客可根據路途長短或難易程度自行選擇。健行至主要步道上的米勒點 (Miller’s Point),將峽谷景色和遠處鬼斧神工的地貌盡收眼底。

從空中鳥瞰著名的拉斯維加斯大道

拉斯維加斯大道

雖然這座城市令人目眩神迷的大道具有眾多名氣響亮的事物,但以建築物或流行文化為主的旅遊行程,可讓人深刻體會這個耀眼地帶的經典建築魅力。坐上導覽巴士或是參加步行之旅,瞭解知名度假村的設計理念及其背後的故事,充分探索城市的建築歷史。

深入瞭解

拉莫伊爾峽谷在紅寶石山脈之間蜿蜒開展

拉莫伊爾峽谷

沿著旁邊的小徑登上峽谷頂端,盡情欣賞山峰與谷地的景色,就連聳入雲霄的最高峰 - 紅寶石穹頂 (Ruby Dome) 也能一覽無遺。在這片大自然樂園中健行、騎越野自行車、滑雪或在野花簇擁中愜意野餐。

深入瞭解

大盆地國家公園的壯麗惠勒峰

大盆地國家公園

當許多遊客看到大盆地國家公園雄偉的山巒地勢、層疊溪流和純淨湖泊,卻沒有人山人海的情況時,都會感到興奮異常。這座公園中有許多樹齡 3,000 年的狐尾松,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物種之一。也別錯過只能在導遊帶領下才能看到的李曼洞穴 (Lehman Caves)、內華達州唯一的冰川遺址 - 惠勒峰 (Wheeler Peak),以及列克星敦拱門 (Lexington Arch) 的巨大岩石構造。

深入瞭解

在太浩湖清澈見底的湖水中划乘皮艇
太浩湖旅遊局

太浩湖

內華達山脈環繞這座北美最大的高山湖泊,有內華達山脈環繞,是理想的水上休閒娛樂舞台。遊客可以從事獨木舟、滑水或噴射遊艇等活動,在這片湛藍水域恣意徜徉。到喀斯喀特瀑布小徑 (Cascade Falls Trail) 健行或是在渠道小徑 (Flume Trail) 上騎自行車,花一整天探訪湖泊周圍的野外風情。

深入瞭解

維吉尼亞市舊香凋零的老西部風情

維吉尼亞市

布姆敦市深具歷史意義,在 19 世紀中葉發現康斯塔克礦脈後立即蓬勃發展,成為一個繁華的銀礦小鎮。參觀博物館和酒吧,在歷史悠久的步行道上走走,展開一次礦場行腳,見證這裡保存完好的昔時風采。

深入瞭解

里奧萊特鬼鎮附近的裝置藝術

里奧萊特鬼鎮

這座死亡谷 (Death Valley) 附近的淘金鬼鎮位於牛蛙山 (Bullfrog Hills) 上,此山之名源自一塊當地岩石。觀看多部影片瞭解此地歷史,參觀入口處的露天博物館,遙想這座荒涼小鎮當年的繁華樣貌。

深入瞭解

美國 50 號公路荒蕪但美麗的地貌

美國 50 號公路

為汽車加滿油,沿著這條人稱「全美最孤獨的公路」來趟旅行,一口氣橫貫美國東西岸,穿越 11 個州,驅馳 5,100 公里的路程。開到內華達州路段時,可以看到山脈、沙漠、森林和更多壯觀風光。

駕車穿越火焰谷

火焰谷州立公園

內華達州最古老的州立公園位於莫哈韋沙漠中心,以其鮮明的紅砂岩地層和仙人掌稀疏散布的景觀名聞遐邇。健行到白色圓頂 (White Domes)、拱門石 (Arch Rock) 或蜂巢 (Beehives),欣賞最能展現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絕妙奇觀。

深入瞭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