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整盤烤牛胸肉、火雞肉和配菜
1 / 1
  • 州 :
    堪薩斯州
    德克薩斯州
    喬治亞州
    佛蒙特州

烤肉不是什麼高檔菜色;在美國許多公路和小路邊的小吃攤或餐館就能大啖烤肉。

事實上,下了公路或開進鄉村道路,你經常發現外觀是棚屋、加油站、鐵皮屋頂店鋪或校車改建的烤肉店。

南部路邊烤肉

路邊烤肉是在 1920 年代和 30 年代隨著路邊的烤肉攤販一起出現的用詞,在美味、鮮嫩和風味勝過任何額外服務。這些烤肉店冒出的時間點,剛好搭上汽車興起和公路建造數量大增的時代。

這項傳統延續至今。這些路邊餐館的外觀可能不怎麼樣,但煙燻香味和精心料理的烤肉,讓遊客燃起滿滿的口腹之慾。

為了協助你參與這項傳統,我們在此介紹幾家主打各式風味和料理的烤肉店。這些烤肉店在路邊恭候你大駕賞光。

Curtis' All American Barbecue

佛蒙特州普特尼

藍色校車裝潢的 Curtis’ All American Barbecue 供應雞肉、肋條和手撕豬肉。老闆兼主廚 Curtis Tuff 烤了 45 年的肉,一開始是在用汽油桶做成的烤肉爐來烤肉。Tuff 最初是將精心燒製的烤肉推到在當地活動和節慶中販售,因為美味口耳相傳,遊客紛紛找上門來。

Tuff 的營業時間是從四月到十月底,店面在州際 91 號公路 (Interstate Highway 91) 4 號出口,靠近佛蒙特州的東南部。每份肋條、雞肉或手撕豬肉都會配上 Tuff 烤肉醬,微辣、辣味或嗆辣任你選,點餐處是一面校車窗戶,而取餐處設在另一面窗戶。在草坪上挑一張野餐桌,大啖手上的烤肉。請記得帶現金。Curtis’ All American Barbecue 不接受信用卡。

Loco Coyote

德克薩斯州格倫羅斯

遊客驅車朝德克薩斯州沃思堡西南方行駛大約 100 公里,在格倫羅斯的 67 號公路 (Highway 67) 13 公里處繞道,就會發現頂著鐵皮屋頂、泥土地上佈滿鋸木屑的 Loco Coyote Grill 烤肉店。

Loco Coyote 主要用橡木燻肉,但也會混用其他木頭以添加烤肉的風味。在 Loco Coyote 的鐵皮屋頂下,或到室外的野餐桌上,大啖煙燻烤肉和配菜,配上一口梅森罐裡的雞尾酒。

更多資訊

Fat Matt's Rib Shack

喬治亞州亞特蘭大

老饕盛讚 Fat Matt's Rib Shack 的 多汁肋條,譽為「嫩到極點」。這間肋排店從 1990 年開始,就在喬治亞州亞特蘭大開門迎客。Fat Matt’s 的店面雖然小,但有法子讓食客不覺得擠。這間肋排店以不慌不忙的風格而聞名。

Fat Matt 的菜單很陽春,三種正餐:肋排 (全份或半份)、雞肉 (半隻或四分之一隻),或三明治 (肋條或豬肉絲)。豬肉絲三明治有煙燻風味,抹上醋和芥末醬。烤肉可以選擇搭配「蘭姆酒」焗豆、甘藍菜,或其他六種配菜。之後再來一份甜派或布朗尼當甜點。在店內用餐或到外面的黃紅色野餐桌上吃。

如果你喜歡烤肉配音樂的話,別錯過每天晚上的現場藍調表演。

嫩到出汁的肋排

嫩到出汁的肋排
檢視更多
更多資訊

Joe's Kansas City Bar-B-Que

堪薩斯州堪薩斯城

Joe’s Kansas City Bar-B-Que 就開在堪薩斯州堪薩斯城的 47 街 (47th Avenue) 和傳教路 (Mission Road) 的轉角。這家店外觀像加油站,因為它真的就是加油站,但也是一家吸引全國烤肉老饕上門的烤肉店。美國名廚、電視名人暨作家安東尼‧波登 (Anthony Bourdain),曾誇讚 Joe’s 是「吃過再死的 13 家店」之一。Joe’s Kansas City Bar-B-Que 的著名菜色是手撕豬肉、肋條、薯條和辣味甘藍沙拉。

顧客能大啖「比賽口味」烤肉,包含全國烤肉比賽最受歡迎的口味。另外,Joe’s 在星期一和星期六午餐時段,和星期三晚餐時段供應數量有限的胸邊肉烤肉。

經典手撕豬肉三明治

經典手撕豬肉三明治
檢視更多

Guy & Mae's Tavern

堪薩斯州威廉斯堡

開車下堪薩斯州威廉斯堡州際 35 號公路 (Interstate Highway 35) 不到二公里,在堪薩斯城西南方約 110 公里處,就是由一家人經營的烤肉店 Guy & Mae’s Tavern。店面外觀是一間紅磚小屋,但是在裡面燒出的烤肉卻享譽國內,吸引大批無肉不歡的食客。Guy and Mae 的肋排被堪薩斯選集基金會 (Kansas Sampler Foundation) 列為堪薩斯州八大美食之一。

Guy 和 Mae Kesner 夫妻倆在 1973 年開了這家小鎮烤肉店。丈夫 Guy 一邊開發「hookey poo」抹料祕方,一邊精進烤肉手藝,妻子 Mae 則製作出一款以番茄為基底的秘醬。好在這些祕方後繼有人,因為這家店的招牌菜山胡桃木煙燻肋條,仍然要靠 Guy 的「hookey poo」抹料跟 Mae 的祕醬。

Guy 和 Mae 的店舖只收現金,也有提款機給現金不夠的老饕提款。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