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如何親睹經典西部片的 5 大場景
1 / 1
  • 州 :
    亞利桑那州
    加州
    猶他州
    懷俄明州

不必深入美國西部各州荒野,就能讓礫石遍布的沙漠或林木蓊鬱的山嶺喚醒你對《原野奇俠》(Shane) 或《驛馬車》(Stagecoach) 等經典電影的美好回憶。

探索這片壯麗的電影戶外場景時,你可能會想知道史上幾部最佳西部片都在哪裡拍攝。套上馬鞍,一起尋找銀幕牛仔明星豪情縱馬的五個地點。

亞利桑那州和猶他州的紀念碑谷納瓦霍部落公園

亞利桑那州猶他州的交界是一片飽經日曬洗禮的孤峰、台地和岩柱,構成紀念碑谷 (Monument Valley) 的風貌。好萊塢代表人物約翰·韋恩 (John Wayne) 將這片典型的西部片背景稱為「上帝放置西方之所」。

電影:約翰‧福特 (John Ford) 導演初次前來紀念碑谷就愛上這裡,在他拍攝的 10 部西部片全都出現此地風光,其中有半數由約翰·韋恩主演。《驛馬車》 (1939) 以黑白分明的色調,帶領觀眾搭上驛馬車穿過危險重重的山谷。《搜索者》(The Searchers) (1956) 則在之後透過華麗的彩色印片法,捕捉赤色砂岩地形和飄浮羽狀雲彩的清澈藍天。

如何前往:這座國家公園位於美國 163 號公路 (U.S. Highway 163) 旁,亞利桑那州凱恩塔北方約 36 公里處。一條 27 公里長的黃土路蜿蜒穿過山谷,登上約翰‧福特岬 (John Ford's Point) 將可看到一望無際的遼闊景色。

掛好牛仔帽,找間旅社住:古爾丁小屋 (Goulding's Lodge) 與電影的淵源深入骨血,可上溯至 1923 年。

亞利桑那州和猶他州的紀念碑谷納瓦霍部落公園

亞利桑那州和猶他州的紀念碑谷納瓦霍部落公園
檢視更多

猶他州莫阿布

好萊塢導演自 1940 年代就一直在猶他州東南部附近的 莫阿布 鎮拍攝牛仔槍戰。不難看出理由。因為附近既有 拱門 (Arches)  和 峽谷地國家公園 (Canyonlands National Parks) 的赤岩沙漠仙境,也有電影製片最愛的教授谷 (Professor Valley)。

電影: 上百部電影、電視劇和廣告在此取景,福特也曾拍出兩部出現此處風光的名作,分別是:韋恩主演的 《一將功成萬骨枯》(Rio Grande)  (1950),以及理查德·威德馬克 (Richard Widmark) 主演的 《安邦定國志》(Cheyenne Autumn)  (1964)。他的非西部片名作包括 《末路狂花》(Thelma & Louise)  (1991) 和 《127 小時》(127 Hours)  (2010)。

如何前往: 教授谷坐落在莫阿布東北方約 40 公里處,取道 128 號州際公路 (State Route 128) 即可抵達。在教授谷,你可沿著 7 公里長的和緩步道繞行 漁夫塔 (Fisher Towers)  岩石地形,隨便拍攝都是美景。

掛好牛仔帽,找間旅社住: 除了韋恩在 1955 年左右曾經留宿的 阿帕契汽車旅館 (Apache Motel),莫阿布還有很多住宿選擇。

猶他州莫阿布

猶他州莫阿布
檢視更多
Lindsay Buckley

加州孤松鎮 (阿拉巴馬山)

當西部片場景需要荒蕪崎嶇的沙漠襯上白雪皚皚的山頭,劇組通常會前往內華達山脈 (Sierra Nevada) 東部,距離加州 洛杉磯 約三小時車程。在孤松鎮 (Lone Pine) 附近的亂石間,金·奧崔 (Gene Autry) 和克林·伊斯威特 (Clint Eastwood) 等銀幕牛仔都曾在此騎馬和開火。

電影: 此區拍過眾多好片,最出名者包括 《西部開拓史》(How the West Was Won)  (1962)、史提夫·麥昆 (Steve McQueen) 的復仇故事 《復仇浪子》(Nevada Smith)  (1966),以及克林·伊斯威特的 《猛龍煞星》(Joe Kidd)  (1972)。

如何前往: 沿著難度極低的 莫比烏斯拱門環道 (Mobius Arch Loop Trail)  迂迴散步 20 分鐘,就能盡覽阿拉巴馬山的岩石地形。從孤松鎮沿著惠特尼入山路 (Whitney Portal Road) 往西 4 公里,接著右轉電影路 (Movie Road) 繼續前進 2.4 公里,然後在 Y 型路口右轉,再步行至步道口。在孤松鎮可走訪 西部片歷史博物館 (Museum of Western Film History),取得實用的 電影路自助導覽手冊。

掛好牛仔帽,找間旅社住: 陶別墅汽車旅館 (Dow Villa Motel) 和道爾歷史酒店 (Historic Dow Hotel) 與好萊塢淵源深厚,設有以西部片演員命名的客房。

加州孤松鎮 (阿拉巴馬山)

加州孤松鎮 (阿拉巴馬山)
檢視更多

懷俄明州傑克遜霍爾

 懷俄明州西北方的傑克遜霍爾 (Jackson Hole) 谷裡裡外外都是拍片好地點,陡峭高聳的堤頓山脈 (Teton Range) 群峰為電影製片提供炫目背景。

電影: 經典的 《原野奇俠》 (1953) 全方面呈現這片輝煌風景。在傑克遜霍爾取景的較近期作品包括昆汀·塔倫提諾 (Quentin Tarantino) 的 《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2012)。

如何前往: 《原野奇俠》的場景攝於懷俄明州凱利鎮東北方數公里處,葛羅文提路 (Gros Ventre Road) 沿途 ( 大堤頓國家公園 (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內)。《決殺令》攝於 國家麋鹿保護區 (National Elk Refuge),地點在凱利鎮和傑克遜鎮之間,美國 191 號公路 (U.S. Highway 191) 旁。

掛好牛仔帽,找間旅社住: 傑克遜鎮提供 眾多住宿選擇,從經濟型的汽車旅館到奢華旅店一應俱全。

懷俄明州的大堤頓國家公園

懷俄明州的大堤頓國家公園
檢視更多
Jared Lloyd

猶他州卡納布

猶他鎮西南方的這座小鎮被赤岩峭壁和峽谷包圍,上百部電影和眾多電視劇都曾在此地取景,讓它贏得「小好萊塢」的美名。

電影:亨利·方達 (Henry Fonda) 主演的 《鐵血金戈》(Drums Along the Mohawk)  (1939)、法蘭克·辛納屈 (Frank Sinatra) 主演的 《獨行俠》(The Lone Ranger) (1956)、 《神勇三蛟龍》(Sergeants 3)  (1962),以及克林·伊斯威特的經典之作 《西部執法者》(The Outlaw Josey Wales)  (1976)。

如何前往: 卡納布的 小好萊塢之地 (Little Hollywood Land)  博物館擁有眾多電影歷史上出現的場景。多部電影均曾出現的必訪景點是古老的 帕利亞電影場景 (Paria Movie Set) ,五顏六色的條紋峭壁和惡地遍布這個區域。從卡納布沿著美國89 號公路 (U.S. Highway 89) 往東行駛 56.3 公里,直到出現標示提醒你離開道路而行,接著沿著碎石路往北行駛 8 公里。

掛好牛仔帽,找間旅社住: 在歷史悠久的 帕里小屋 (Parry Lodge) ,部分房間設有標牌,列出曾經入住的牛仔男女明星。從 4 月中到 10 月中,這家汽車旅館的老穀倉電影院 (Old Barn Theater) 都會放映在卡納布拍攝的西部片。

猶他州卡納布

猶他州卡納布
檢視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