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一頭虎鯨躍出太平洋海面
Shawn McCready 攝
1 / 1
  • 州 :
    阿拉斯加州
    華盛頓州
    俄勒岡州
    加州
    夏威夷州

梅爾維爾經典小說《白鯨記》的主角亞哈,不是唯一會追著鯨魚跑的人。

每年世界各地的遊客,總是齊聚美國太平洋沿岸,希望一睹海洋巨獸的身影和風采。視觀光的地點,遊客一年到頭都能看到各種鯨魚。

從阿拉斯加州到夏威夷州,我們在太平洋沿岸選出五個精彩的賞鯨地點,並且列出增加賞鯨成功機率的最佳時間和方式。

阿拉斯加州朱諾

賞鯨高峰期:4 月到 11 月

 

阿拉斯加州朱諾有古色古香的街道、風景秀麗的海濱和白雪皚皚的山脈,是美冠全美的首府。很多人猜到了,朱諾也是刺激的賞鯨行程去處。

朱諾座落於加拿大西岸的阿拉斯加狹地 (Alaskan Panhandle),對外僅能靠飛機或船隻接駁。本市北方 35 公里處的聖提黑斯聖殿(Shrine of St. Therese),是觀賞大翅鯨的最佳景點之一。想看俗稱殺人鯨的虎鯨,最好的方式是搭船出海。在朱諾市中心搭乘遊船。

遊客在阿拉斯加州偏遠首府朱諾的外海,可以親眼目睹大翅鯨破水而出。

遊客在阿拉斯加州偏遠首府朱諾的外海,可以親眼目睹大翅鯨破水而出。
檢視更多
Robert Miller 攝/Flickr

華盛頓州聖胡安群島

賞鯨高峰期:5 月中到 10 月中旬

 

聖胡安群島位於 華盛頓州西雅圖  西北方 170 公里的胡安·德富卡海峡 (Strait of Juan de Fuca) 中間。這些粼粼海水包圍的蒼翠島嶼,是觀賞虎鯨的絕佳位置。 石灰窯岬州立公園  (Lime Kiln Point State Park) 一帶的岸上,是觀賞黑白相間的鯨魚的絕佳地點。這一帶也是遊客租用船隻的地點。選在 5 月中到 10 月中旬拜訪此地,很多旅行業者宣稱船客在甲板上目睹鯨魚的機率高達九成。

在 5 月到 10 月這段期間,前往華盛頓州聖胡安群島,觀賞虎鯨戲水。

在 5 月到 10 月這段期間,前往華盛頓州聖胡安群島,觀賞虎鯨戲水。
檢視更多

奧勒岡州迪波灣

賞鯨高峰期:12 月中到 2 月、3 月到 6 月

 

奧勒岡州 的蔓延海岸線,吸引賞鯨愛好者前來。 奧勒岡州公園暨娛樂賞鯨中心  (Oregon Parks and Recreation Whale Watching Center) 位在迪波灣 (Depoe Bay),大約是波特蘭東南方 160 公里處。這裡觀賞灰鯨每兩年為了遷徒,洄游於阿拉斯加州和墨西哥的絕佳去處。如果你想近一點目睹將近 18,000 頭鯨魚在奧勒岡州海岸洄游,這裡有很多遊覽船家願意為你服務。雖說在冬季和春夏交接時期,目睹鯨魚遷徙的機會較大,但是其他時間也有零星的目睹紀錄。在 6 月到 10 月間,估計有 200 頭鯨魚會把奧勒岡州海岸當家。

奧勒岡州北岸風光秀麗的迪波灣,是遷徙季節觀賞灰鯨的主要去處。

奧勒岡州北岸風光秀麗的迪波灣,是遷徙季節觀賞灰鯨的主要去處。
檢視更多
Bram Cymet 攝

加州蒙特里灣

賞鯨高峰期:全年

 

 加州海岸中段的蒙特里灣 (Monterey Bay),以工藝文化和賞鯨聞名。 蒙特里灣國家海洋保護區  (Monterey Bay National Marine Sanctuary) 的 Liz Love 表示,別名聖克魯斯岬 (Point Santa Cruz)的燈塔岬 (Lighthouse Point) 是岸上賞鯨的好位置。這個絕佳位置一年到頭都有機會看到大翅鯨、藍鯨、虎鯨和灰鯨。如果你直接在本地或蒙特里灣附近的濱海城鎮租船出海,幾乎保證你不會錯過鯨魚。

到加州蒙特里灣玩水,張大眼睛尋找鯨魚。

到加州蒙特里灣玩水,張大眼睛尋找鯨魚。
檢視更多

夏威夷州

賞鯨高峰期:12 月到 5 月

 

夏威夷州 是目睹鯨魚的好地方。事實上,美國海巡隊隊長、租船公司  Wild Side Hawaii 所有人暨海洋生物學家 Tori Cullins 提到,「夏威夷海域紀錄到 18 種齒鯨和至少六種鬚鯨。」體型巨大的大翅鯨是最常見的,1 月到 3 月間甚至能在岸上就看得到。前往島嶼東端的 瑪卡普伍角燈塔  (Makapuu Point Lighthouse)(檀香山往西約 25 公里處),就可以從岸上觀賞大翅鯨。

旅遊秘訣

無論到哪賞鯨,聽從 海洋學會的 Donna Redstone 的忠告:出海前最好吃暈船藥,穿暖一點,抹防曬油和戴太陽眼鏡,因為海面反射的陽光很刺眼。

更多資訊

相關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