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阿肯色州的戶外天堂:奧札克指南 
阿肯色州旅遊資訊服務中心
1 / 1
  • 州 :
    阿肯色州

在波光粼粼的兩大水域、壯麗山脊和蓊鬱綠意環繞下,不難理解為何阿肯色州萊克維尤 (Lakeview) 自比為「奧札克 (Ozarks) 天堂」。

這座位於阿肯色州和密蘇里州界附近的城市,距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的西南方只有 400 公里,居民數有 800 人。同時,它也以布爾肖爾斯-白河州立公園的出入門戶聞名於世,特色是綿延 1,600 多公里的海岸線,星羅棋布的露營地、游泳區和公園,一年四季都適合闔家同樂。

探索布爾肖爾斯-白河州立公園

布爾肖爾斯-白河州立公園 (Bull Shoals-White River State Park) 包括兩個同名的地理景觀:一為歸屬於美國陸軍工程兵團並由其營運的巨大人造水庫 – 布爾肖爾斯湖 (Bull Shoals Lake);一為全長 1,160 公里,流經阿肯色州和密蘇里州,最後匯入密西西比河 (Mississippi River) 的白河 (White River)。

布爾肖爾斯湖和白河都是著名的垂釣勝地。全年都可捕到闊嘴黑鱸、斑點黑鱸和白鱸魚,此外還有季節性魚類,如夏天的鱒魚和冬天的莓鱸。碼頭沿岸有很多租賃店,遊客可在此租到垂釣工具,也可租船、獨木舟和皮艇等。沿岸公園設有多個露天燒烤架,如果不想放生的話,可把捕獲的魚拿來這裡烤。

喜歡陸地勝於水域的話,則可去健行。你可以在綠草如茵的藍鴝小徑 (Bluebird Trail) 隨意漫步,尋找藍鴝的鳥巢,或在崎嶇地形上奮力爬上 2.8 公里長的坡道,途中還會經過大斷崖健行步道 (Big Bluff Hiking Trail) 的 800 歲杜松。

越野單車是布爾肖爾斯-白河州立公園可從事的眾多活動之一。

越野單車是布爾肖爾斯-白河州立公園可從事的眾多活動之一。
檢視更多
阿肯色州旅遊資訊服務中心

划過水牛城國家河流

從布爾肖爾斯湖 (Bull Shoals Lake) 沿著白河 (White River) 南行 72 公里即會接到水牛城國家河流 (Buffalo National River),此處是鄰近奧札克國家森林公園 (Ozark National Forest) 北緣的絕佳泛舟地點。遊客可在彭加 (Ponca) 租一艘獨木舟,花個一天划到 Kyles Landing 營地欣賞大斷崖和瀑布。預訂泛舟之旅前,記得檢查一下水位。一般來說,雨季過後的 3 月到 6 月最為理想。

如果你寧可徒步欣賞水牛城國家河流及野生生態的話,這裡有數十條健行步道任君挑選,包括從彭加到斯蒂爾溪 (Steel Creek) 的輕鬆步道,沿途都有長椅,又或短短 64 公尺長的雙瀑布步道 (Twin Falls Trail),途中還會經過三個瀑布。

在彭加,你可以選擇徒步健走,也可以租一條獨木舟划過水牛城國家河流。

在彭加,你可以選擇徒步健走,也可以租一條獨木舟划過水牛城國家河流。
檢視更多
阿肯色州旅遊資訊服務中心

住宿地點

公園裡有十幾家比鄰海岸的露營地供遊客選擇。營地從 3 月中旬到 11 月中旬供應水電。此外,也可以選擇入住小木屋或度假屋,有些還提供豪華設施和服務,如配有熱水的浴缸或全都包的釣魚組等。

萊克維尤 (Lakeview) 大部分的住宿地點都離湖不遠。幾個闔家皆宜的度假勝地都位在市中心,大多附設餐廳,招牌菜是當日現捕的漁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