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溫泉國家公園,放鬆充電的好地方
1 / 1
  • 州 :
    阿肯色州

許多人一想到美國國家公園,就會聯想到寬敞開闊的空間、豐富多樣的野生動物和高聳壯麗的景緻。

因此,阿肯色州溫泉國家公園 (Hot Springs National Park) 或許是個例外,其邊界也落在這個同名的南方小城內。

歡迎來到阿肯色州的溫泉城!

打算去阿肯色州旅行?請在此查找資訊、照片和更多內容。

設立 180 多年後的今天,造訪這座公園 (內有 47 座從地心深處冒泡的溫泉) 的遊客依然絡繹不絕。有些人是因為它的熱泉慕名而來,據說裡面高含量的礦物質具有療效。其他人則是來觀看浴場街 (Bathhouse Row) 的宏偉建築,中央大街上共有八間成排的古老浴場 (多建於 20 世紀初期)。還有一些人來此是為了探索公園 40 多公里長的健行步道和沃希特山脈 (Ouachita Mountains) 的平緩坡面。

 

阿肯色州中部的溫泉國家公園保存了 47 座從地心冒出的溫泉。
karly b/Flickr

阿肯色州中部的溫泉國家公園保存了 47 座從地心冒出的溫泉。

 

阿肯色州中部的這座城鎮位於首都小岩城西南方約一小時車程的地方,遊客可在此參加很多精彩活動。作為前美國總統比爾·柯林頓 (Bill Clinton) 的兒時故鄉,溫泉城內有一片古樸的市中心老街區,充滿了獨一無二的商店,販售古董、服飾、玩具等物品。這座城鎮 1 月到 4 月會在歷史悠久的奧克勞恩 (Oaklawn) 舉辦賽馬和兩場年度音樂節:一是 6 月的溫泉音樂節 (Hot Springs Music Festival),一是 3 月的蒸氣谷獨立音樂節 (Valley of the Vapors Independent Music Festival)

 

浴場街和八個歷史悠久的浴場是國家歷史地標。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

浴場街和八個歷史悠久的浴場是國家歷史地標。

 

但任何遊程的第一站都該是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及福戴斯浴場 (Fordyce Bathhouse) 的博物館。1915 年在浴場街中央蓋的這棟三層樓高的愛德華時代建築,憑著它的大理石牆面和彩色玻璃天窗,成為當時最大,或許還是最典雅的建築。福戴斯浴場於 1962 年關閉,但 1989 年國家公園管理局進駐後為其賦予嶄新風貌。如今,遊客可在其中一個前更衣室看到展出品。還能遊覽它的三樓音樂廳和健身房。

就像福戴斯一樣,多數的溫泉古浴場都已改造為其他用途。舉例來說,先前的高級浴場 (Superior Bathhouse) 如今搖身一變,成為釀造場和蒸餾酒廠,釀造過程還會用到熱湯。

而保存最完整的浴場之一是布克斯塔夫 (Buckstaff),部分原因要歸功於這間浴場自 1912 年起即持續營運至今。它提供傳統的歐式沐浴療程,先在裝滿 38℃ 熱水的超大浴缸浸泡 20 分鐘,再熱敷 20 分鐘,然後是 10 分鐘的坐浴,用蒸氣櫃蒸一下子。若想有更多享受,這裡也提供瑞典馬殺雞、指甲和足部護理。

 

來闊保水療中心享受道地溫泉水療按摩體驗。
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

來闊保水療中心享受道地溫泉水療按摩體驗。

 

想要更現代化的體驗,同樣位在浴場街的闊保水療中心 (Quapaw Baths and Spa) 也有私人湯屋、四池熱湯和多種水療按摩服務。這棟 1920 年代初期的建築建於溫泉之上。內有一個小型的人造洞穴,泉水的熱力從壁上傳出,繼而產生蒸氣。

多家旅館也提供水療按摩服務。包括兼營「溫泉水療按摩」(Thermal Water Spa) 的阿靈頓度假旅館 (Arlington Resort Hotel)。作為 1924 年的優雅地標 (本旅館的第三個場址),它的房客包括前美國總統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棒球傳奇人物貝比·魯斯 (Babe Ruth)、歌手兼演員芭芭拉·史翠珊 (Barbra Streisand) 及黑幫教父艾爾·卡彭 (Al Capone,他偏好的是 442 房)。

「嚐過」溫泉水後,可考慮爬到溫泉城山丘塔 (Hot Springs Mountain Tower) 來一趟短途步行。從將近 66 公尺高的鋼鐵結構頂端,遠眺綿延 225 公里長的全景。

離開溫泉城之前,務必裝瓶本市的招牌溫泉水。市區各處的噴泉皆會噴出富含礦物質的泉水。這不僅是終極紀念品,還是免費的!

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