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路易斯安那州紐奧良中庭用餐趣
Zack Smith
1 / 1
  • 州 :
    路易斯安那州

紐奧良身為美國東南部美食之都,絕對「食」至名歸。

餐廳、商店與著名音樂殿堂林立,本市娛樂活動從無冷場。縱橫各大街區,必能找到滿足味蕾的新鮮選擇。傳統佳餚精益求精,同時大方擁抱國際潮流、端出新創意。紐奧良創意十足的主廚、調酒師與新創家百家爭鳴,每道美食佳釀的背後都是一段風格獨具的動人故事。

原創炭烤生蠔

Drago’s 海鮮餐廳的露天廚房在午餐人潮出現之前就已進入備戰狀態。Drago’s 知名的炭烤生蠔以明火烘烤,佐以奶油、蒜、胡椒、奧勒岡葉、帕瑪森與羅曼洛起司和巴西里葉,香味四溢。讓顧客引頸期盼等不及大快朵頤。有時總經理 Tommy Cvitanovich 也會親自掌廚。Cvitanovich 這位表演慾頗強的鬼點子名廚很樂意解說這道炭烤生蠔的來歷,畢竟他就是發想人。新鮮去殼的生蠔佐以精心調製的配料,絕對不容錯過,其他明星菜色包括炭烤鮮蝦 (喜愛海鮮的饕客必點) 以及燻黑短吻鱷捲餅 (適合愛嘗鮮的膽大顧客)。

Drago’s 明火烹調經典炭烤生蠔

Drago’s 明火烹調經典炭烤生蠔
檢視更多

從經典到前衛的精釀雞尾酒

紐奧良可是雞尾酒發跡地,所以餐前餐後都適合來一杯。踏上福瑞特街 (Freret Street),感受上城新興街區的活力。此地匯集咖啡館、獨立品牌與多家特立獨行的食尚餐廳和酒吧,包括贏得 2018 年詹姆士比爾德大獎 (James Beard Award) 雞尾酒類得主 Cure 酒館。想當然耳這裡是歡樂暢飲時段的熱門聚會點。暢飲時段供應充滿氣泡與後座力的香檳調酒,不過明星商品自然還是精釀雞尾酒,店面從舊消防分隊改裝,十分前衛時尚。天花板高的置酒架擺滿酒瓶,等著酒保的巧手調製出變幻萬千的瓊漿。調酒師在吧台後方搖動裸麥威士忌 Sazeracs,以精準的比例和專業技術加入黑莓利口酒為底的「荊棘」(Brambles) 調酒。大膽嘗試紅寶石色澤的「槍火飲」(Gunshop Fizz),沉醉在草莓、等比例糖漿、柑橘和裴喬氏苦精 (Peychaud) 互補的絕妙搭配中。或者啜飲經典「紐澳良狂歡節」調酒的新版「粉顏」(Ojen Frappe),插著糖霜棒時尚現身。下酒菜的選擇也很豐富,包括拿娜肉球、白豆義式開胃菜和煙燻鱒魚拌醬等,都很適合搭配酒類。時髦氛圍與絕佳雞尾酒互相爭豔,同時相得益彰,永不感到單調無聊。慢慢啜飲品嘗舌尖滋味,體會箇中奧妙。

Cure 酒吧的自製雞尾酒

Cure 酒吧的自製雞尾酒
檢視更多
更多資訊

東南亞風味混搭路易斯安那州

位於藝術倉庫區 (Arts/Warehouse District) 的 Maypop 餐廳屬於紐奧良出身的名廚 Michael Gulotta 最新力作,他曾上過今日秀 (Today Show) 與鐵人料理大對決 (Iron Chef) 等知名節目。內部裝潢充滿現代工業風,但也不失南方溫柔風情。大型的雙面木質壁畫裝飾隔出用餐區,暗示餐廳的概念:一邊是密西西比河三角洲、另一邊是越南湄公河三角洲。Gulotta 在紐奧良土生土長,將家鄉美食融合他個人珍愛的越南料理,造福鄉親。例如充滿創意的酥炸牡蠣佐波本大豆蛋黃醬、辣黃瓜與曼徹格乾酪、手工麵條佐藍蟹與豬肉腸,都是他的巧思之作。淺嘗幾口,便可同時體會相隔千里的路易斯安那州河口美食和東南亞風味。

在 Maypop 餐廳內路易斯安那州與越南壁畫背景下用餐

在 Maypop 餐廳內路易斯安那州與越南壁畫背景下用餐
檢視更多
更多資訊

交通方式

飛抵紐奧良路易斯阿姆斯壯國際機場 (Louis Armstrong International Airport),租車或搭計程車前往市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