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紐澤西州的大象露西是美國的路邊雕塑之一
1 / 1
  • 州 :
    紐澤西州
    北達科他州
    俄勒岡州
    德克薩斯州
    維吉尼亞州
    威斯康星州

當你在美國公路自駕遊時,睜大眼睛尋找這些古怪的路邊景點。

造訪這七個極其古怪的景點,讓你有個趣味而奇異的旅程。

1. 北達科他州的 Salem Sue

正因為北達科他州以農地和畜牧業著稱,當你駕駛於 94 號州際公路 ( Interstate 94) 時,勢必會因為看見牛群的其中一位:Salem Sue,感到更加興奮。向新塞勒姆當地酪農業致敬而於 1940 年建造的 Salem Sue 是世界最大的荷蘭乳牛。Salem Sue 有 11.6 公尺高且相當逼真,她肚子上的血管和粉紅色的乳房讓人忍不住拿起相機直拍。

94 號州際公路靠近北達科他州新塞勒姆的 Salem Sue

94 號州際公路靠近北達科他州新塞勒姆的 Salem Sue
檢視更多

2. 北達科他州的魔法公路

從 94 號州際公路開往格拉德斯通的魔法公路 (Enchanted Highway)。在你發現仙女巫師和綠樹成蔭的魔法森林之前,請記得:這裡是北達科他州。魔法公路旁邊的景象仍舊是一片平坦的棕色大地,但上方點綴了巨型的金屬蟋蟀、鵝群展翅、鹿影迷蹤、魚群跳躍、巨型雉雞矗立,還有一個錫人家族,你甚至還能瞥見小羅斯福總統 (Teddy Roosevelt) 駕駛馬車的身影。

靠近北達科他州的格拉德斯通的擱淺的船隻以及跳躍魚群

靠近北達科他州的格拉德斯通的擱淺的船隻以及跳躍魚群
檢視更多
更多資訊

3. 德克薩斯州的凱迪拉克牧場

矗立於德克薩斯州阿馬里洛的衝天墓碑似乎鮮豔地有點不對勁,凱迪拉克牧場 (Cadillac Ranch) 的景觀絕對讓人匪夷所思。讓人疑惑的還在後頭:怎麼有人會想要將一排凱迪拉克倒栽蔥地埋在土裡,噴上迷幻色彩?或是你發現自己已經對這種不拘形式的藝術深深著迷。

色彩鮮豔的凱迪拉克成列地矗立在德克薩斯州阿馬里洛的凱迪拉克牧場

色彩鮮豔的凱迪拉克成列地矗立在德克薩斯州阿馬里洛的凱迪拉克牧場
檢視更多
更多資訊

4. 維吉尼亞州的泡綿巨石陣

這座恰如其名的藝術品是經過精心打造、太空版的巨石陣,只不過材料不是石頭,而是 – 猜猜看 – 泡綿。自 2004 年開始直到 2017 年搬遷為止,該藝術品一直保存在羅克布里奇郡的天然橋 (Natural Bridge),而現在你可以前往新址維吉尼亞州費爾法克斯郡靠近森特維爾的寇克斯農場 (Cox Farms) 欣賞這件藝術品。

更多資訊

5. 威斯康辛州的 UFO 降落港

ET 沒有回來的原因並不是因為缺少停靠飛行船的地方。為了確保這不成問題,威斯康辛州的 Tohak and Son Welding 家族利用空的油缸打造了一個 UFO 降落港 (UFO Landing Port),上面還飾有星星和火星人。這是綠灣東南方 29 號公路 (Highway 29) 沿途的有趣景點,讓人不禁思考宇宙間是否還有其他生物,以及他們是否真的會選擇降落在威斯康辛州的波蘭市。

北達科他州魔法公路上的巨型雉雞

北達科他州魔法公路上的巨型雉雞
檢視更多
更多資訊

6. 紐澤西州的大象露西

紐澤西州瑪格麗特市的大象露西 (Lucy the Elephant) 可不是一般的動物雕像。在 1881 年建造之初是作為房地產建商的辦公室,接著又成為住家和酒吧。今天大象露西開放一般民眾參觀,你可以在她洞穴一般的肚子裡逛逛,或是爬到她的背上一覽大西洋的風光。

更多資訊

7. 奧勒岡州最大的豬毛團

位於 5 號州際公路 (Interstate 5) 旁,在奧勒岡州聖班奈迪克的艾比天使山博物館 (Mount Angel Abbey Museum),你可以找到一系列收藏。住在鄰近修道院、負責管理這座博物館的班納迪克僧侶,形容這些館藏稀奇古怪。多數人可能會想用另一個形容詞來描述博物館中最出名的收藏:噁心。為什麼呢?因為那是世界最大的豬毛團,體積和美式足球一樣大。夠明白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