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縱走大峽谷
Getty Images
1 / 1
  • 州 :
    亞利桑那州
    新墨西哥州

西南部的聲色饗宴與自然景觀

沿著深具傳奇色彩的 66 號公路 (Route 66) 來趟經典公路旅行,走訪美國西南部最具代表性的兩大高海拔沙漠,兼賞坐擁亞利桑那州地質奇觀的大峽谷國家公園 (Grand Canyon National Park),以及積累數百年歷史的新墨西哥州古城聖塔菲。

從聖塔菲啟程出遊

最接近聖塔菲的主要機場是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國際機場 (Albuquerque International Sunport)。在機場租輛車,坐上駕駛座,開上美國州際 25 號公路 (Interstate Highway 25),北上約 107 公里,前往聖塔菲。

這座全美最古老的首府位於新墨西哥州北部基督聖血山脈 (Sangre de Cristo Mountains) 山腳下。市區洋溢悠閒的高地沙漠城鎮氛圍,林立泥磚建築、教堂古蹟、知名餐廳、西南部藝術館和展覽館,值得花上兩三天深入領略。

不論表皮是青是紅還是黃,辣椒始終是新墨西哥州料理的核心。

不論表皮是青是紅還是黃,辣椒始終是新墨西哥州料理的核心。
檢視更多
更多資訊

聖塔菲必賞特色

本城以擁有數百年歷史的聖塔菲廣場 (Santa Fe Plaza) 為中心逐漸擴展。這處 17 世紀初規劃的市鎮廣場遍地綠茵,濃蔭參天,北側是泥磚建造的總督府 (Palace of the Governors),原本是西班牙新墨西哥王國的首都建築。造訪官邸博物館,在市中心的大街小巷閒逛,拍攝泥磚建築和參觀新墨西哥州藝術博物館 (New Mexico Museum of Art) 和歐姬芙美術館 (Georgia O' Keeffe Museum) 等景點。

聖塔菲活動安排

無論是美洲原住民工藝或最前衛的藝廊作品,都能讓人買不停手。先來到總督府,賞逛美洲原住民手作陶器、首飾,和其他傳統手藝的攤商。適合徒步的峽谷路 (Canyon Road) 是多元化藝廊的集中地,從青銅製品到攝影印刷品一應俱全。許多業者也提供國際的送貨服務。

市中心西南邊的鐵道區 (Railyard) 是前衛藝廊的聚集地。也是搭乘聖塔菲南方鐵道 (Santa Fe Southern Railway) 四小時觀光列車的地點。若開放式觀光小火車導覽更符合你的步調,拉瑞多公司 (Loretto Line) 是你的絕佳選擇。

聖塔菲美食推薦

新墨西哥州的料理類似傳統墨西哥飲食,辣椒是主要成分。紅、青、淡、辣 — 每道菜幾乎都少不了辣椒。到蘇菲亞嬸嬸 (Tia Sophia's) 餐廳享受美味早餐,據說墨西哥捲餅就是他們的發明,在玉米薄餅內包入馬鈴薯與喜歡的肉類做為餡料,再沾上辣椒醬大快朵頤。

在桶裝酒站 (Draft Station) 俯瞰廣場的二樓露臺悠閒放鬆,品嘗當地精釀啤酒和美味披薩,包括在藍玉米餅皮放上雞肉、松子、青辣椒和科提哈 (cotija) 與阿薩達 (asadero) 起士的新墨西哥州風味派餅。如果想要品味精緻料理,歷久不衰的巴斯卡咖啡 (Cafe Pasqual's) 或粉紅土磚 (Pink Adobe) 都是當地人的最愛。

聖塔菲住宿選擇

市中心的旅館雖然昂貴,但也享有步行就能抵達熱門景點、商店和餐廳的優點。1922 年興建的拉方達廣場飯店 (La Fonda on the Plaza) 是本地地標,客房裝潢洋溢西南部風情,內有手工木製家具和原版畫作。兩個街區外的拉瑞多水療休閒旅館 (Inn and Spa at Loretto) 提供高級享受,毗鄰 1878 年興建的拉瑞多禮拜堂 (Loretto Chapel)。

拉方達廣場飯店自 1922 年以來就是聖塔菲的熱門住宿地點。

拉方達廣場飯店自 1922 年以來就是聖塔菲的熱門住宿地點。
檢視更多

前往大峽谷國家公園的 66 號公路之旅

驅車前往西南方的阿布奎基,接著西行約 6 小時抵達大峽谷 (Grand Canyon),主要幹道是沿著舊 66 號公路 (Route 66) (別名母親之路) 鋪設的 40 號州際公路 (Interstate Highway 40)。在新墨西哥州的阿布奎基、格蘭茨和蓋洛普,沿路都會看到閃爍老派霓虹燈的汽車旅館和餐館,見證這條道路在 1940 和 50 年代的輝煌時光。

亞利桑那州的石化森林國家公園 (Petrified Forest National Park) 讓人宛如穿越古老年代。千萬年前,這片荒蕪大地原本遍布森林。漫長的地質作用讓樹木變成五顏六色的石板,沿著園區 45 公里長的風景道路就能飽覽密集的石化樹木。在附近的霍爾布魯克鎮過夜,到經典的 1950 年代維格瓦姆汽車旅館 (Wigwam Motel) 水泥印地安梯皮帳篷住上一晚。

湛藍的天空和壯麗的大峽谷相互輝映。

湛藍的天空和壯麗的大峽谷相互輝映。
檢視更多
John Cameron Photography

亞利桑那州大峽谷國家公園

舉世名氣最響亮的峽谷 - 大峽谷展示超過 10 億年的地質歷史,聖塔菲和 66 號公路相形之下只能算是嬰兒。無論要健行前往谷底的科羅拉多河 (Colorado River),或留在高處眺望美景,起點都是南緣 (South Rim) 的大峽谷村 (Grand Canyon Village)。

大峽谷遍布步道。無論是想來趟閒適的短程散步,或是沿著高難度步道前往谷底,都有方便的路徑可循。

大峽谷遍布步道。無論是想來趟閒適的短程散步,或是沿著高難度步道前往谷底,都有方便的路徑可循。
檢視更多

大峽谷必賞特色

到南入口的大峽谷遊客中心 (Grand Canyon Visitor Center) 取得實用資訊,接著到附近的馬瑟岬 (Mather Point) 讚嘆峽谷震撼人心的全景風貌。

在大峽谷村,可以前往亞瓦派地質博物館 (Yavapai Geology Museum) 以及 1904 年建於峽谷崖邊的科爾布照相館 (Kolb Studio) 欣賞展覽。

南緣的主要地區設有許多峽谷展望臺。若想抵達大峽谷村西邊隱士路 (Hermit Road) 沿線的九處觀景點,必須搭乘園方在 3 月到 11 月提供的免費接駁車 (冬季月份允許私人車輛進入)。所有觀景點都有方便的步道銜接,可沿著峽谷邊緣愜意散步。

沿著村東 40 公里長的沙漠觀景車道 (Desert View Drive) 馳騁,前往大觀角 (Grandview) 和莫連角 (Moran) 等眺望台欣賞美不勝收的風光。最後停駐於沙漠觀景車道上的印地安瞭望臺 (Indian Watchtower),在這座建於 1932 年的 21 公尺高全石造圓柱塔為旅程劃下完美句點。

更多資訊

大峽谷活動安排

高難度的光明天使步道 (Bright Angel Trail) 是一條熱門路線。千萬別小看這趟冒險歷程。沿著 15.3 公里的小徑走到谷底,再從原路返回山稜,至少要花上一整天。記得攜帶充足的飲水和乾糧。

想在峽谷底部健行,享受片刻獨處的遊客,可以考慮大觀步道 (Grandview Trail)。路程雖然陡峭,但步行 20 分鐘之後就能離開人潮,獨享美景。

想騎騾子代步?乘坐上鞍的騾子,沿著峽谷緣邊花三小時賞玩,或到谷底的幻影牧場 (Phantom Ranch) 來趟兩天一夜之旅。

大峽谷食宿選擇

想要住在峽谷邊緣附近?如果在春季到秋季造訪,記得提早一年預訂建於 1905 年的埃爾托瓦爾 (El Tovar) 飯店,或是大峽谷村內的五間汽車旅館式旅舍。另也設有營地和露營車停車場供旅客使用。村內餐館包含隨意的小吃部和簡餐店,以及高級的埃爾托瓦爾餐廳。

門戶城鎮 - 薩揚坐落於園區外不遠處,除了有幾家飯店和汽車旅館之外,也有幾間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