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空拍機眼中的威斯康辛州

空拍機眼中的威斯康辛州
檢視更多

四時之樂樂無窮

是的,威斯康辛州的冬季很冷 – 冷到足以成為雪地運動樂園。北歐滑雪、雪地摩托車、雪地行走和冰釣活動繁多。春季當冰雪融化時,可見識到多爾郡的驚人櫻花、從事泛舟和釣魚 – 本州有 15,000 個以上的內陸湖泊、兩個大湖和浩浩蕩蕩的密西西比河 (Mississippi River),遊客可盡情享受戶外遊樂的趣味。夏日時光預示著露天餐廳和快餐車、木屋露營和戶外活動,像是全世界規模最大的戶外音樂節:夏日節慶 (Summerfest)。而秋季則可沿著大河公路 (Great River Road) 開車,《今日美國》(USA Today) 還將這趟公路旅行列入死前必做的遺願清單中。

 

中西部零食

餓了吧,中西部著名的新鮮佳餚都在本州的菜單上。欲瞭解起司的製造歷史,不妨走訪起司之都,門羅的國家歷史起司製造中心 (National Historic Cheesemaking Center),然後再到當地的工廠挑一塊現做起司嚐鮮。本州的啤酒受到人們愛戴,你可在露天啤酒吧大口啜飲,並到本州各處的小酒廠體驗釀酒之樂。非試不可的著名酒廠有:3 隻羊 (3 Sheeps)、湖畔啤酒廠 (Lakefront Brewery)、首都啤酒廠 (Capital Brewery) 和新格拉魯斯釀造廠 (New Glarus Brewing)。威斯康辛州有 300 多家老式晚餐俱樂部,你可任挑一間,一邊享用餐飲,一邊和當地人話家常。

 

文化佼佼者

著名的美國建築師弗蘭克·勞埃德·賴特 (Frank Lloyd Wright) 即誕生於此,本州各處都留有他的記號。行經威斯康辛州南部的弗蘭克·勞埃德·賴特自導式小徑 (Frank Lloyd Wright Trail) 便囊括了他的九個作品。摩托車愛好者可在密爾瓦基的哈雷戴維森博物館 (Harley-Davidson Museum) 體驗哈雷機車的種種,盡情滿足夢想。來到市區,千萬別錯過密爾瓦基美術館 (Milwaukee Art Museum)。這座代表性的建築就跟裡面 25,000 件藏品一樣令人讚嘆。在信仰方面,仁善聖母殿 (Shrine of Our Lady of Good Help) 經天主教會證實,為聖母瑪麗亞的顯靈地。

空拍機眼中的威斯康辛州

空拍機眼中的威斯康辛州
檢視更多

有趣資訊

弗蘭克·勞埃德·賴特在威斯康辛州設計的唯一教派教會
檢視更多

弗蘭克·勞埃德·賴特小徑主打由這名威斯康辛本土建築師設計的九個作品。

秋季在威斯康辛州採收蔓越莓
檢視更多

儘管沃倫斯鎮只有 400 個居民,每年 9 月全球最大的蔓越莓季總能吸引 10 萬名遊客。全美有六成的蔓越莓來自於威斯康辛州。

威斯康辛州 Soda Pops 的經典冰淇淋
檢視更多

騰出一點胃來裝甜點!1881 年,威斯康辛州的雙河冰店供應了史上第一杯冰淇淋聖代。

必訪景點

威斯康辛州綠灣包裝工隊主場的朗博球場外觀

朗博球場

威斯康辛州居民都是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球隊 – 綠灣包裝工隊 (Green Bay Packers National Football League) 的忠實粉絲。快穿上你的綠色和金色球衣,參加他們的主場導覽行程,亦即朗博球場 (Lambeau Field),也是 NFL 中持續被同一支球隊占用最久的體育場。想要獲得完整體驗,請戴上你的保麗龍「起司」帽,觀看現場比賽吧。

深入瞭解

探索弗蘭克·勞埃德·賴特在威斯康辛州的塔里耶森宅邸內部

塔里耶森

威斯康辛州本土建築師弗蘭克·勞埃德·賴特 (Frank Lloyd Wright) 在春綠村 (Spring Green) 蓋了 (及兩度重建) 他著名的宅邸。你可遊覽他的 30 年故居,他在那裡設計出最具影響力的部分作品;探索賴特設計的遊客中心,並在咖啡館吃點東西。

深入瞭解

一對父子在密爾瓦基美術館裡觀看玻璃雕塑

密爾瓦基美術館

這座市中心的博物館位在密西根湖 (Lake Michigan) 沿岸,裡頭收納了 2,500 多件藝術品。引人注目的外觀是建築上的一大樂事,它的側翼在本體結構上收折、開展。也別錯過裡面的攝影中心或雕塑花園喔。

深入瞭解

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的哈雷戴維森博物館

哈雷戴維森博物館

成立於密爾瓦基的哈雷戴維森 (Harley-Davidson) 如今已成長為摩托車文化的代名詞。無論你是騎士還是慕名而來的粉絲都好,這間博物館展出的 H-D 骨董車型 (包括貓王的腳踏車) 絕不容錯過。

深入瞭解

在威斯康辛‧戴爾的挪亞方舟水上樂園順著滑水道溜下來

威斯康辛‧戴爾

威斯康辛‧戴爾 (Wisconsin Dells) 又有世界水上樂園之都 (Waterpark Capital of the World) 之稱,而威斯康辛河 (Wisconsin River) 沿線由冰河雕鑿而成的峽谷亦是戶外活動的天堂。這個熱門的度假勝地還設有啤酒廠、蒸餾酒廠、餐廳、商店和古樸的市中心。

深入瞭解

飽覽威斯康辛州魔鬼湖州立公園的景色

魔鬼湖州立公園

魔鬼湖 (Devil’s Lake) 一年四季的戶外活動,每年都會引來數百萬名遊客,包括:攀岩、划船、獨木舟、露營、夏季的陽光海灘和冬季的雪上運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徒步健行,尤其是東峭壁 (East Bluff)、平衡石 (Balanced Rock) 和魔鬼門 (Devil’s Doorway) 步道 – 這些步道的岩石形狀絕對會令人大吃一驚,而其遠景也同樣無與倫比。 

深入瞭解

The ornate, tranquil interior at Shrine of our Lady of Good Help near Green Bay, Wisconsin

仁善聖母殿

亦可順道造訪綠灣 (Green Bay) 附近奇妙的仁善聖母殿 (Shrine of Our Lady of Good Help),目睹天主教會證實為真的聖母瑪麗亞顯靈地。那裡每天都有彌撒和告解,寧靜的鄉村場域邀請人們在祈禱花園安靜省思。

深入瞭解

沿著威斯康辛州使徒群島國家湖濱公園的崎嶇湖岸划輕艇

使徒群島國家湖濱公園

蘇必略湖 (Lake Superior) 的 21 使徒群島 (21 Apostle Islands) 設有許多歷史悠久的燈塔和大量的戶外活動。你可搭乘水上計程車或搭船到島上尋訪野生動物,體驗水肺潛水,又或沿著 80 公里長的步道健走。

深入瞭解

The outdoor patio at Leinie Lodge, where you can sample Leinenkugel beers in Chippewa Falls, Wisconsin

Leinenkugel 的啤酒廠之旅

這座位在契帕瓦福斯的啤酒廠 150 年前由一名德國移民所創,它的第一批客戶就是當地的伐木工。酒廠名為 Leinie,至今仍由 Leinenkugel 家族經營,並持續供應各式各樣的傳統德國啤酒。酒廠導覽包括品酒行程和可帶回家的紀念杯。 

深入瞭解

威斯康辛州大河公路沿途的田園景緻

大河公路

威斯康辛州是大河公路 (Great River Road) 的一部分,這條國家風景道路沿著密西西比河的路徑南下到美國東部。沿著 400 多公里的路線,駕駛們將遇到許多河濱城鎮、恬靜村莊、家庭式餐廳、古蹟,當然了,還有了不起的密西西比河的天然美景。

深入瞭解

探索 威斯康辛州 的旅遊景點

威斯康辛州拉辛的風點燈塔海灘
檢視更多

探索 威斯康辛州 的旅遊景點